不跟進台北市升級YouBike2.0!侯友宜點出關鍵

新北市升格十週年,市長侯友宜召開市政會議,聽取交通局簡報,以「城市進步的動力」為主題,交通局長鍾鳴時回顧過去的建設,包括大眾運輸使用率從26%上升到35%,YouBike站從10站增加到600多站,為了不浪費公帑,新北市將續用1.0版本,循序漸進升級。

更多新聞: 找嘸車柱慘賠9000元 YouBike2.0變苦笑單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市政會議,聽取交通局施政報告,回顧過去政績,展望2030交通建設願景,以城市進步動力為努力方向。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城市在轉型中那我們如果要進步,在交通上就有4個這個引擎必須要啟動,那這個會帶動,整個城市向前邁進,那就是便捷智慧安全跟永續。」

新北交通大躍進,大眾運輸使用率大大提升,公車路線從103條增加到320條,捷運25站增加到66站,YouBike站更是從10站增加到600多站。不過面對車多、高齡人口,還有疫情等問題攪局,交通局還要繼續努力。

透過智慧科技改善交通,過去爭取交通部5000萬經費,率先引進智駕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系統,還有烏來大客車智慧號誌,自動感應大客車通過,過彎不再卡卡;以及科技執法平台,讓家長安心接送,加上電動輔助自行車試辦計畫,兼具省力跟環保兩大優勢。

侯友宜指出,「2030年新願景,要打造智慧交通城,YouBike在今年完成了623站,其實我們都一直在設站當中,YouBike1.0對我們剛新設的站來講,一時間把它全部廢棄真的是浪費公帑。」

市民關心的YouBike,到底要不要跟進台北市升級2.0?侯友宜給了相當肯定的回覆,短期內新北市續用1.0,不浪費已經投資的公帑。交通局努力開發替代方案,也積極和台北市府溝通,以市民福利為最大努力目標。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交通局長會面達共識!交界處後年保留120個YouBike1.0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