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車柱慘賠9000元 YouBike2.0變苦笑單車?

在公館商圈及台大校園,試辦6個月的Youbike2.0,由於系統和1.0不能相容,導致申訴案件四起,有民眾在公館租車,騎到新店後發現不能歸還,直接硬塞進1.0的車柱,不但沒還成功,車子也因此被偷並遭到破壞,光是租車、調度、修理費用就高達9000多元,民眾不服向新北市消保會投訴。

更多新聞: 不跟進台北市升級YouBike2.0!侯友宜點出關鍵

悠遊卡一逼,Youbike2.0就能輕鬆租借,不過到底要在哪裡還,民眾全都霧煞煞。

在公館商圈及台大校園,試辦至今6個月Youbike2.0,因為跟1.0不相容,不能在1.0服務站歸還,導致申訴案件四起,有民眾在公館租車以後,騎到中和發現沒有站可還,再騎到新店依舊沒站,詢問後才發現只能在公館還車,但實在沒力了,只好付350元調度費請業者協助,另一個更慘一樣在公館商圈租2台車,騎到新店安康想要還車,看到公告不能歸還,直接靠進1.0的車柱,沒還成功,反而被偷並破壞,光是租車、調度、修理費用就高達9000多元,民眾不服,一狀告到消保會。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業者要開一個貨車把車子載走的話,工本費調度費就是350元,消費者繳這些錢覺得不太滿意,希望說業者能加強標示,消費者借車的時候他不知道,一定要看那個牌子,可能不認為那個牌子很重要,或是說牌子不是很明顯,甚至看台大校園裡面牌子被調轉方向。」

實地到公館Youbike2.0租借站查看,牆上A4大小的公告,上面字密密麻麻,仔細看才知道2.0車子只能在畫紅色範圍以內區域,也就是台大公館商圈才能歸還,雖然車子前面的置物籃上也有紅色標語提醒,不過字小到一般人根本都不會注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Youbike2.0匆促上路很多規畫,很多公告很多宣傳其實都做的不足,雙北是一個生活圈,我豈不是只有在這個地方騎而已,如何把Youbike2.0一次到位,市政府應該要重新檢討。」

只有在台北公館商圈及高雄才有的Youbike2.0,如今跟1.0鬧分手,卻因為系統沒整合的關係,讓租車民眾付出慘痛代價!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YouBike暫不升級 雙北交通局長下午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