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在民眾黨像慈禧聽政?王世堅酸柯文哲:像屁股被椅子夾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30年的主僕情誼生變了嗎?傳出柯文哲不滿蔡璧如當立委後發言多次惹爭議,兩人黨務會議多次口角、冷戰,甚至下令削弱她黨權。蔡壁如出面澄清,還PO千字文說要「讓自己值得信任」,但柯黑議員王世堅諷刺蔡壁如在民眾黨,如同慈禧垂簾聽政,批柯文哲自作自受。

更多新聞: YouBike 2.0雙北不同調 議員怒嗆柯文哲市府「圖利廠商」

是否和愛將蔡璧如關係生變?柯文哲聽到記者詢問後,嘆了好長一口氣。

老闆低調不多說,倒是蔡壁如親上火線澄清,「我來立院之後,其實有很多要適應跟學習的,那把立法委員的角色扮演好,大概就是比較重要的事情,所以跟柯主席之間,當然講話時間相對變少,我看到周刊的大標題,我想說這是問題嗎?不會是問題」。

因為周刊報導,蔡壁如2月份進入國會後,針對黨務對外發言多次變成自走砲,讓柯文哲相當不滿,兩人還在開會時常起口角、一度冷戰。但蔡壁如回應「長期以來,我在醫院裡的時候,常常討論就是會大聲,我覺得大聲討論是民主機制,如果是一言堂那大家不用談了」。

年初大選民眾黨拿下五席立委,柯文哲還緊緊牽著蔡璧如的手,但這陣子出席活動,兩人都隔開,互動也少。更傳柯文哲對幕僚不滿抱怨「一群男人鬥不過一個女人」,想進一步削弱蔡壁如的指揮權,但蔡壁如回應「沒有啦!他常愛開玩笑,因為他老是覺得我像阿信一樣,就是會做事,其實他是想要鼓勵大家,就是要勇於任事」。

而柯黑議員王世堅則說「這就像屁股被椅子夾住,叫不出聲音,因為這是你柯文哲自作自受,你稍微了解慈禧太后,就會了解為什麼大清帝國一定會滅亡,那我現在才理解這句話,真的耶,你要是稍微了解蔡壁如,你就知道民眾黨一定敗亡」,大酸柯文哲自作自受,更把蔡璧如比喻成垂簾聽政的慈禧,甚至唱衰民眾黨。

但蔡壁如又在臉書上自清,以「相信長官,也要讓自己值得信任」為題發表千字長文,細數和柯文哲過去一同打拼的點滴,溫情喊話,似乎想讓民眾黨這場茶壺內的風暴趕緊止血。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南下輔選廖國富 談高雄補選:積極整合第三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