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蔡壁如自走砲又內鬥?柯文哲被問先嘆一大口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30年的主僕情誼生變了嗎?傳出蔡壁如2月進入國會之後,發言屢屢變成自走砲,加上黨內內鬥不斷,讓柯P相當不滿。近來黨務會議兩人經常上演對槓、冷戰,柯P甚至嗆幕僚,一群男人鬥不贏一個女人。蔡壁如今天出面澄清,強調兩人互動本來就是如此,倒是柯P被問到時,長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台北都更中心養肥貓?洪志生遭爆等交接仍爽領乾薪

一被問到是否和愛將蔡璧蔡壁如如關係生變,柯文哲嘆了好長一口氣,但就是不願再多談。

蔡壁如則說,「我來立院之後,其實我有很多要適應跟學習的,那對立法委員的角色把他扮演好,大概就是我比較重要的事情,所以跟柯主席之間,當然講話時間相對變少,我看到周刊的大標題,我想說這是問題嗎?不會啦,不會是問題。」

相較柯P低調不多說、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親上火線澄清。原來周刊報導,蔡壁如2月份進入國會後,針對黨務對外發言多次變成自走砲,加上黨內內鬥不斷,讓柯P相當不滿,兩人在開會時多次槓上,還冷戰好一陣子。

蔡壁如表示,「長期以來我在醫院裡的時候,常常討論就是會大聲討論,我覺得大聲討論是民主的機制,如果是一言堂,那大家不用談了。」

蔡壁如澄清爭吵是兩人的溝通方式,但這陣子民眾黨內鬥不斷,柯P甚至不滿抱怨「一群男人鬥不過一個女人」,甚至傳出想進一步削弱蔡壁如在黨內的指揮權。

蔡壁如反駁,「沒有啦,他常愛開玩笑,因為他老是覺得我就像阿信一樣,就是會做事,其實他是想要鼓勵大家就是要勇於任事。」

高虹安也緩頰,「我看到的蔡壁如委員,大部分的心思都忙於立法院,我們五個新科立委怎麼生存下來,在第一個會期,確實是沒有感受到所謂鬥來鬥去的,這些勾心鬥角的事情。」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

黨內立委幫忙緩頰,強調大家都和平相處,柯蔡關係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也再度牽扯柯文哲想處理的團隊「放話文化」,民眾黨茶壺內的風暴持續上演中。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在民眾黨像慈禧聽政?王世堅酸柯文哲:像屁股被椅子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