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怨被抹紅!反遭中智庫認證「統派力量」

日前柯文哲才抱怨,自己被冠上「紅心芭樂」、「檳榔」等稱號,不但沒洗刷惡名,對岸的上海台研所反而有一篇文章,認證他是統派力量,文章寫著「要尋找並培養參與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領袖,直言要領導台灣部分政黨,成為內應」,其中一個點名的就是白色力量柯文哲。

更多新聞: 中國鷹派嗆懸賞抓蔡英文、2021武統台灣!專家: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抱怨說:「我網路PTT外號,檳榔叉燒包啦!芭樂啦!檳榔外綠內紅,就是要把你抹紅就是了」,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卻認為:「大家都認為他已經往藍營靠攏,他認為藍很脆弱,所以他要接收,還可以吸引一部分綠的選票,他可能就會衝出來變第一大。我覺得大家會去問一個問題是說,那民眾黨核心精神裡面,價值會是什麼?」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眼中的柯文哲,左右搖擺,連中國都認證,柯文哲是統派力量。

中國對台重要智庫之一的上海台灣研究所的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日前發表一篇關於「兩制台灣方案與兩岸民主協商」的文章,內容寫著「要尋找並培養參與從事兩岸協商談判的對象領袖,第二選擇鼓勵支持統一,願意協商付出的台灣有關團體或個人,打破台灣當局限制、恐嚇,循序漸進推動兩岸政治協商,我們要做好統派力量,如統一聯盟、新黨、親民黨、白色力量柯文哲,引道他們走上兩岸協商之路」,其中一個就點名柯文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如果計畫還要再挖一些新政黨的話,我想各政黨要思考清楚,是站在中國角度還是台灣人民的利益,至於台灣目前現有的政黨,對於中國的態度特別親近,或者特別避免去激怒的,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有時候是尊重他們個人的看法,但是我想我們台灣民眾黨,有我們基本立場,我想就不會因為別人講什麼有所動搖。」

民眾黨撇清,強調有自己的核心價值,但柯文哲親中已是政壇公認,如今對岸又認證,想撇清得拿實際行動來證明。

(民視新聞/李佳樺、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統促黨、白衫軍上街抗爭 學者分析:裂解美日台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