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更中心養肥貓?洪志生遭爆等交接仍爽領乾薪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日前踢爆都更中心有肥貓!副執行長洪志生個人去年爽領獎金14個月,當時柯文哲回應「人已經跑了」。不過徐弘庭今(17)日再拿出資料打臉,雖然都發局6月3日已經准辭,但洪志生其實至今仍在都更中心等交接,還諷刺是「坐領乾薪」。

更多新聞: 外甥遭控涉「4大弊案」 蘇嘉全:羅織罪名難以苟同

總質詢踢爆北市都更中心副執行長洪志生爽領14個月獎金,市長台上立刻說「人跑了」,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繼續追,發現洪志生根本還在。

徐弘庭指出,「洪志生先生雖然在5月27日提出辭呈,但他在6月3日都發局長批准他辭職,但目前他人仍然還在都更中心,換句話說他不僅沒有跑,他還坐在都更中心裡面,坐領乾薪等著交接。」

諷刺洪志生准辭卻沒走是「坐領乾薪」。之前徐弘庭就罵北市都更中心,績效一年比一年差,唯獨洪志生的起薪及績效獎金卻翻倍漲。

2016年到職,起薪8萬8千元,2019年就調到11萬,而績效獎金,更從2016年9萬元,飆升到2019年133.2萬元。光去年,年終、專案獎金高達14個月,約155.8萬元,柯文哲當下承諾檢討。

徐弘庭說:「一個星期過去了,你講過的辦到底,你曾經講過的人已經跑了,現在從所謂的台北市政府官方文件裡,看的一清二楚,全都是在我看來是推諉卸責。」

柯文哲回應,「我們後來要求說要把獎金制度,要訂一個全府的統一規定,通常是這樣啦!遇到事情,我們就去檢討說為什麼,所以凡事不以個案處理,會做通案的制度處理。」

議員連番打臉,讓柯文哲自豪的效率,再被打上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占用私人土地!里民抗議柯文哲都更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