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私人土地!里民抗議柯文哲都更跳票

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的警察宿舍都更案,占地千坪,未來將建成14成樓高的大樓,今天準備拆除,但當地葫蘆里民近50人一早抗議,並用車輛卡住進出巷口。里民出示4000多份連署書,怒控柯文哲未承諾活動中心跟公園綠地跳票,還想占用私人土地的5米巷弄,罔顧消防安全。

更多新聞: 翻身的機會到了!網友無償贈名下1/16土地

看到北市都更處官員到場,里民情緒更激憤,越喊越大聲,連署書厚厚一大疊,一個里居然多達4000多人加入連署,因為葫蘆里民不接受北市府延平北路五段的警察宿舍都更案。

北市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表示,「他還沒選市長前在葫蘆寺跟觀音說,會照顧居民,結果我們連署四千多份,市府不理我們,說要給我們公園,台北市好幾百里,只有葫蘆里沒有公園沒有綠地。」

怒控市長柯文哲不但政策跳票,而這條僅僅5米寬的進出通道,其實是私人土地上,市府卻規劃進駐大型機具,讓居民擔心,平日巷弄狹窄,消防車都進不來了,若營造大型機具一進駐,卡住這5米巷弄,火災來該怎麼辦?

北市都更處處長 陳信良表示,「這已經是影響最小的部分,我們會處理地方巷弄狹窄的問題,我們深切體會,這是為什麼路要開闢,以後才有完整的動線,這溝通很久了不是現在才開始。」

居民用車卡住巷口,試圖不讓機具進駐,都更處則表示,居民生命安全絕對重視,會再協調,但拆除工作還是會照原定計畫,不會改變。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饒河夜市商圈都更糾紛!陳泰源指槓建商 發「不自殺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