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南下輔選廖國富 談高雄補選:積極整合第三勢力

除了高雄市長要補選外,屏東縣崁頂鄉前鄉長因為涉嫌賄選遭判當選無效定讞,也將進行補選,上午舉行抽籤。民眾黨與台大學霸青年廖國富結盟參戰,立委蔡壁如也二度南下輔選,展現對基層選舉的重視,不過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到底要派誰出馬,蔡壁如表示自己不會參選,目前仍在積極整合第三勢力。

更多新聞: 侯明鋒選高雄? 侯友宜:「口罩戴上」別多說

今日一早,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回到故鄉屏東,陪著崁頂鄉長補選候選人廖國富,一起騎單車到鄉公所抽籤,還刻意經過對手的服務處。號次的手板道具準備齊全,應援團也大陣仗,比起其他兩名候選人單槍匹馬,顯然有備而來。

屏東縣崁頂鄉前鄉長因為涉嫌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定讞,將在7月11日舉行補選,民眾黨不缺席,與台大學霸青年廖國富結盟,展現出積極佈局基層的企圖心。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到底會不會參戰?蔡壁如回應「我還是遵守諾言(不參選),我曾經講過的話,這不符合我的政治理念」。

相較藍營多人跳出來承擔,民眾黨卻遲遲拿不出人選,藍白合作是否還有譜?蔡壁如指出,「我們希望提出一個比較清新在地,能夠為高雄創造一些比較遠大遠景的人,這樣子的人,我們希望他用中間無黨籍來一起出線,希望能夠發揮我們在野,然後第三勢力的一個整合」。

高雄市長補選20日就要開始登記,民眾黨到底會端出什麼樣的人選,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掀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喊高雄「藍白合作」 王育敏冷回:他們可能需要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