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喊高雄「藍白合作」 王育敏冷回:他們可能需要聲量

民進黨即將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藍營這頭人選還沒明朗,眼看20日就要進入登記時程,民眾黨隔空高喊「白藍合作」,不合作都難選。但是國民黨似乎不為所動,仍強調一定會自提人選,要民眾黨支持,雙方持續上演隔空互吃豆腐的戲碼。

更多新聞: 蔡壁如南下輔選廖國富 談高雄補選:積極整合第三勢力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磨刀霍霍備戰,藍營卻連人選都還沒搞定,民眾黨再喊話要「藍白合」。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喊話「國民黨如果還是要硬推自己的候選人,我們民眾黨如果也推自己的候選人,選情上是非常不利的,綠營可以大合作大團結,為什麼我們藍白不能合作」。

白軍找藍軍合作對抗民進黨,遊說推出無黨大聯盟,民眾黨向藍營拋媚眼的攻勢不斷,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冷回,「很有可能民眾黨最近滿需要聲量的,再加上他在高雄的確連一席議員都沒有,基礎相當薄弱,國民黨會自推人選,但是民眾黨要來支持的話,歡迎他們來支持我們的候選人」。

國民黨打定主意要自提人選,還暗諷民眾黨是在蹭聲量,本周三的國民黨中常會將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但候選人是誰還沒搞定,表態有參選意願的層級都停留在地方人士。

有意願的,除了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外,還有李雅靜,另一位則是素人曾尹儷,擔任過楊秋興在縣長時期的競選團隊發言人。還有新科的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雖然屢次被點名是奇兵,但傳出家人力阻參選。

中選會已公布參選人登記時間是從20日到24日,國民黨曾預告19日就會宣布人選,倒數掀牌時刻能不能有亮眼黑馬,一掃罷韓挫折,還是白藍各玩各的?外界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是「引清兵入關」?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