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是「引清兵入關」?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彈聲浪

中選會公布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時間後,各黨派積極布局高雄,只是國民黨和民眾黨都還沒人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六坦言,準備時間很緊迫,只剩下8天了,藍營這也還沒有聚焦任何人選。藍白合不合,民眾黨保留空間,但國民黨內部開始有反彈聲浪,比喻跟柯文哲合作是「引清兵入關」,因為國民黨可能就此被併吞。

更多新聞: 民眾黨喊高雄「藍白合作」 王育敏冷回:他們可能需要聲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趁著假日練兵,週六帶著國家治理學院的學生到金山參訪,被問到黨內怎麼布局高雄補選,柯文哲伸出手掐指一算。

短時間內要找人,柯文哲說很困難,加上喊出藍白合作,也因為國民黨要自提人選,讓合作可能性大減。現在藍營內部對合作還出現反彈聲浪,市議員徐巧芯發臉書說明,藍白當朋友難、當敵人容易。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更是拿歷史來示警。葉元之說,「所以國民黨要看清楚民眾黨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放風向、消費國民黨,所以國民黨不要笨到引清兵入關。」

柯文哲轉移話題,怕說多了打壞合作契機。但藍營的擔憂不是沒來由,因為柯文哲除了剛挖來國民黨籍的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外,又被發現他最近還跟藍營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同框。

柯文哲檯面下積極挖角,遊說「棄藍投白」,劍指藍營票倉的態勢明顯,也難怪士氣低迷的國民黨很焦慮。高雄補選只剩兩個月,殺個在野黨措手不及,對民眾黨來說是為2022練兵,卻是國民黨的生存危機。

 (民視新聞/李詠平、嚴俊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民意執迷不悟?韓國瑜恐成國民黨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