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國民黨國會結盟?柯文哲笑:藍白拖是拿來打蟑螂的

今(23)日大家都開始休假了,但警消還是得值勤,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到警局、消防局發放加菜金和紅包慰勞大家,不過柯文哲自己也很忙碌,跑完市長行程還要忙民眾黨的事,除了晚上游錫堃會去拜訪民眾黨,外界也有聲音希望藍白合作,但柯文哲竟然說「藍白拖是拿來打蟑螂的」,蟑螂是誰,柯文哲不願鬆口。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是「引清兵入關」?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彈聲浪

小年夜送上加菜金!過年警消不休息,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慰問發紅包。柯文哲過年照樣嗡嗡嗡,忙完整天行程後,下班還要轉換身分成民眾黨主席,因為游錫堃要拜會民眾黨。

柯文哲說,「我知道游錫坤想要選院長,他說要來拜訪,我說不用吧,你們單獨過半,你們自己投就夠了,我們有沒有投你,你都會過半,何必這麼客氣。他說禮貌上要來,那好吧好吧,人家來拜訪只是表達一種善意 ,不要以為你真的多了不起,拜託,他不理你照樣投票也是過」。

說民眾黨在立法院影響不大,只會是不關鍵少數,但除了民進黨釋出善意,也有人期待,國民黨跟民眾黨來個藍白合作,發揮制衡監督的力量。

但柯文哲回答「也不用刻意為了制衡而制衡,以前都開玩笑說『藍白拖是打蟑螂用的』 ,我是說藍白拖合作是要打蟑螂用的,沒有蟑螂就不需要藍白拖了」。

蟑螂到底是誰?台灣三大黨扣除藍白,就是民進黨,但柯文哲不用自己的嘴說,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國會2/1上任!民進黨團確認推舉「游昌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