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下午公布監院人事  恐提不滿29人

監察院人事案,因為黃健庭風波和陳伸賢主動退出,滿額29名現在只有27位人選。只是總統府咨文再不送出,端午節後就要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也無法處理人事同意權,也就是說要再徵詢人選恐怕來不及。現在有消息指出,監察院人事府方不會提滿,名單將在下午對外宣布。

更多新聞: 不滿監院人事案 杏仁哥號召百人立院挺藍

提名黃健庭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的政治風暴,還沒平息,但監察院人事案迫在眉睫,因為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就要行使同意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還是提名非民進黨人士,因為總統的初衷就是希望,藍綠和解社會和諧。」

就算有黃健庭風波、有綠委還是期待副院長是跨黨派人士,現在處理副院長人選有三種可能,一個是從現有的監委名單中選一個,第二個可能是先送出無爭議名單,再補提名的兩階段做法,第三個是乾脆就懸缺不補。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沒關係啊我是覺得可以等啊,我覺得人選正確與否,是否符合社會的期待,這個比較重要,不該受限於時間,說非一定要在什麼時間不可。」

人事風波暫歇,但綠委對後續的提名,意見還是有分岐。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表示:「可以廢了吧,(這次的)提名事件,大家更確定,監察院只剩下酬庸,權鬥然後有時候拿來當工具,裂解對手然後幫某人護航,你看這都不是我講的喔。」

總統府預計在下午3點對外介紹監委被提名人,名單會不會又掀波瀾,名額有沒有提滿,屆時都能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監察院提名名單掀波瀾!蘇貞昌力挺陳菊:用生命在走人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