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提名名單掀波瀾!蘇貞昌力挺陳菊:用生命在走人權路

總統府公布監察院長與委員的提名名單,引發在野黨質疑,和綠營一貫的修憲、廢考監立場不合,國民黨酸綠營是雙重標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對陳菊「當選就退黨」的說法開炮,面對質疑,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力挺陳菊,強調她絕對禁得起考驗。

更多新聞: 公布第三次人權國家報告 蘇貞昌讚蔡政府成果

蔡壁如狠批,「大家都知道她就是民進黨的大老,不管她有沒有黨職,看到她刷臉啊,這個不是太脫褲子放屁。」

不滿民進黨監察院人事提名,蔡壁如狂轟被提名人陳菊外,前一天臉書也質疑蔡總統2016年的廢考監政見,4年後卻繼續提名,大酸「令人感佩這急轉彎的權力駕駛技術」。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說,「昨天還在殺人越貨魚肉鄉民,明天要去好人好事頒獎,以前他們說沒有作用啦,是這個監委啦混蛋啦,啊你還要提好提滿。」

藍白兩黨在高雄補選合作不成,監察院人事案倒是炮口一致,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約而同上火線幫陳菊講話。

賴清德表示,「如果社會有疑問,或者是國民黨在野黨有疑問的話,我相信陳菊都可以講得非常清楚,(陳菊)一生都是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奮鬥,我相信她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禁得起考驗。」

蘇貞昌指出,「陳菊也說,她一輩子為人權而開始,如果最後人生的階段,能為台灣的人權做貢獻,也是她一輩子的心願,陳菊是真正用她的生命在走這條人權道路。」

府院口徑一致力挺陳菊到底,黨內立委也期待,陳菊能從體制內做出改革,完成民進黨的目標。

許智傑提到,「希望菊姐從體制內的改革,同時結合國民黨跟民進黨一起努力,未來盡快推動修憲。」陳亭妃也認為,「希望在這次考監兩院的委員,可以把所謂廢除考監的部分,納入自己重要的政見當中。」

提名風波傷害到執政黨滿意度,民進黨力求止血,不讓監委名單變成在野黨的政治提款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擊國民黨杯葛監院人事!陳菊:面對惡意抹黑不會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