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被提名監察院長 陳菊:盼以追求民主初衷保障台灣

監察院提名名單出爐,院長提名人陳菊第一個就接受民視獨家專訪,她透露未來接任監察院長,會先退出政黨職務、離開民進黨,以維持監察院的獨立性。陳菊還說,希望用50年前追求民主的初衷,來保障台灣社會,沒有恐懼、沒有壓迫。

更多新聞: 回擊國民黨杯葛監院人事!陳菊:面對惡意抹黑不會退縮

千呼萬喚,監察院提名名單終於出爐!被提名監察院長的陳菊,接受民視獨家專訪,道出對監院期待,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在訪問時提到:「接下監察院長這個職務,您看起來是十拿九穩勢在必行,您要邁向另外一個新的境界,請問您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擔任監察院長的職務?」

陳菊回應:「我想當擔任院長,務必是超越黨派,如果我有機會擔任監察院長,我會首先率先退出我政黨的職務,我會離開我的政黨。」

鏡頭前首度透露要退出民進黨,維持監察院獨立性,面對在野黨的質疑聲,陳菊承諾要用高標準行使職權。

陳菊表示:「像50幾年前,我願意用我年輕時,熱情追求人權民主的初衷,保障台灣的社會,是沒有恐懼、沒有壓迫,弱勢的聲音就像上帝的聲音一樣,應該被看到、被聽到。」

想保障台灣社會民主價值,陳菊還爆料,在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期間,對蔡總統的近身觀察,陳菊說:「蔡總統面臨各種壓力,在壓力之中,她又必須要把她的改革有所成就,其實面對當時民調的低落,多少人可能會因為這樣放棄,但是她還願意堅持理念,應該給她掌聲。」

不吝於給蔡總統掌聲,也凸顯陳菊和蔡總統兩人好交情,如何和蔡英文總統在不同的位置帶領國家前行,外界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 蔡英文:她不是任何人的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