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監察院守護!人瑞贈99玫瑰象徵不屈服

監察院上午聚集數百位民眾,來感謝監院維護人權、伸張正義,由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代表接見。其中太極門弟子代表百歲人瑞李培潮坐著輪椅前來,致贈99朵編織玫瑰,象徵壓不扁的玫瑰的精神-不妥協、不屈服。

更多新聞: 日本有8萬個百歲人瑞 全世界最長壽人在這個縣

監察院門口聚集數百民眾,送上編織玫瑰由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代表收下。

活動中有位百歲人瑞,他是太極門弟子李培潮,雖然行動不便,講話聲音也微弱,還是要來獻上自己一份心意。

1996年太極門稅務案。當年檢察官侯寬仁起訴包括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在內的5人,起訴罪名分別為詐欺及逃漏稅,歷經10年之後,法院依無罪推定原則,刑事部分太極門在三審皆獲判無罪。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說:「現在整個問題在於台灣怎麼可以,一個法官可以兼高等行政法院,跟最高行政法院兩個審級。」

司法公權力一旦出現偏差,人民如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救援成功案例,還包括陳青旭案,陳家過去因為欠繳1.8萬罰款,導致祖宅慘遭拍賣,當時一家三代就要淪落街頭,幸好監察委員主動調查,一家人才保住房子。

監察院內設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未來將擔任促進國內人權的專責機構,擁有獨立運作、行使調查、提出人權報告的權力,能夠對行政、立法、司法部門提出建議和參考。

監察院提名挨轟,民間聲援,宛如一股暖流。

(民視新聞/林靜芬、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太極門案!上千年青學子上凱道 呼籲「平反假案、捍衛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