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立院抗議監委提名 綠委呼籲:理性問政

立法院明天才要召集各黨團決定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團今天下午四點左右發動突襲,打破大門玻璃、破壞門鎖衝進立法院議場,並反鎖大院,要求退回監察院人事案。保六緊急到現場維持秩序,國民黨立委和警察發生推擠,綠營和民眾黨都譴責藍營。

更多新聞: 國民黨強佔議場抗議!柯建銘嗆監察院長絕不換人

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前和警察推擠、僵持不下,立法院周一就要召集各黨團討論臨時會時間,國民黨團先發制人提前杯葛,周日下午四點左右,無預警打破議場大門的玻璃衝進大院,用鐵鍊反鎖大院。

由於臨時會就要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不滿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政黨色彩濃厚,喊出「德不配位」,要求撤換提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怒批「民進黨那麼鴨霸,我們協商過一次,所有在野黨臨時會的議程,通通不接受」。

藍營發動超過20位立委突襲,下午把議場外的玻璃敲碎、衝進議場後,開始用椅子架在門前阻擋有人從場外破門,綠營立委許智傑則呼籲「國民黨破壞門鎖顯有不當,蔡總統依法聘任監委 ,和國民黨任總統時相同,呼籲國民黨要理性問政,回歸體制內的溝通」。

因為傳出有韓粉杏仁哥要到立法院外聲援,保六緊集調派人力包圍立法院,藍營也正在議場內摸黑開會討論下一步應對策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突襲占國會議場 嗆監委名單「又爛又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