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占國會議場 嗆監委名單「又爛又綠」

國民黨不滿民進黨,要在29日開始的立院臨時會,處理監察委員名單,下午發動突襲佔領議場,他們用桌椅堵住出入口,葉毓蘭更拿噴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黨主席江啟臣砲轟監委名單「又爛又綠」,絕不會背書,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回應,已經成立應變中心,但不會動用警察權抬立委出來。

更多新聞: 國民黨強佔議場抗議!柯建銘嗆監察院長絕不換人

立法院議場外頭,不滿民進黨要在臨時會,處理考監兩院的人事案,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下午發動突襲,直接佔領議場。議場所有出入口都被警察包圍無法進出,藍委不滿,對警方高分貝嗆聲,一度還和員警發生推擠,議場外激動抗議,議場內更是誇張。

國民黨立委用桌椅把入口堵住,葉毓蘭用噴漆在主席台、發言台、地板等地方,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同時破壞門鎖、打破議場大門玻璃,還在場內舉布條抗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把炮口,對準總統蔡英文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今天的訴求非常的簡單明瞭,就是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蔡英文總統依然堅決要提名,這個充滿又綠又爛的名單,這是史上最綠史上最爛的名單,高達九成全部都是綠營背景的,院長的提名人陳菊市長,陳菊秘書長在妳的市長任內,有多少個案子被監察院調查。」

江啟臣嗆監委名單「又爛又綠」,更直指有人在網路帶風向,他強調立院多少公物被破壞,國民黨負責到底。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院長指示就是說,我們今天晚上大家,要成立應變中心,大家要隨時注意狀況演變,明天就會開會,所以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冷靜,回到大家理性開會狀態,我們不可能動用警察權去抬立委。」

藍營立委夜宿議場,打算長期抗爭,立法院謹慎以對,強調不會動用警察權,要把衝突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突襲立院抗議監委提名 綠委呼籲:理性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