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占議場林為洲要求開冷氣 立院秘書長:沒有正式開會當然沒有空調
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破壞大門闖入議場。(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今天下午突襲占據議場,還用綠色的噴漆在議場內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場內藍委動作頻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林為洲則是對在場維持秩序的員警嗆聲,還要求開電燈、開冷氣。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晚間表示,還沒有正式開會當然沒有燈也沒有空調。

更多新聞: 台北大龍新城冷氣機隔罩差 陽台熱如「大烤箱」

立法院明天召集各黨團決定臨時會議程,未料國民黨團今天下午4時左右發動突襲,不但打破大門玻璃、破壞門鎖,還衝進立法院議場並反鎖大院,要求退回監察院人事案。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晚間回到現場了解狀況,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還沒有正式開會當然沒有燈也沒有空調,都是這樣子的」。媒體追問,為何國民黨立委現在運送冰塊及物資進去,還用電風扇在吹。對此,林志嘉回應,因為議場內本來就沒有空調,但是他們違背立法院原有的規則跑進去。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圖/民視新聞)

林志嘉表示,有跟林為洲總召表明最好不要這樣做,明天早上的朝野協商也是他要求的,還是會照原定計畫處理,希望他冷靜。林志嘉也向林為洲提醒,若有破壞辦公設備,之後必須賠償。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林為洲則是對在場維持秩序的員警嗆聲。他對著鏡頭說:「裡面現在有多少人開燈就知道了,給媒體拍也沒關係,其他人我們請他都出場,我們要求開電燈、開冷氣,其他人全部撤場,剩下委員在裡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突襲占國會議場 嗆監委名單「又爛又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