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強占議場要求撤監委提名 陳菊:為國家民主、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今天下午突襲占據議場,還用綠色的噴漆在議場內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陳菊晚間9時40分左右在臉書發文表示,她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不會閃躲也不會逃避,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抗議陳菊接監院 林飛帆:40年前判死、40年後杯葛

面對藍委佔據立院議場杯葛監委人事,陳菊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總統提名她擔任監察院長,依據憲法,立法院朝野黨團有審查她是否適任的權力,她也有面對立委質詢的義務。

陳菊接著說,但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審查還沒開始之前,就以對她的不實指控為藉口,占領議場、企圖癱瘓臨時會,令人非常遺憾。陳菊指出,她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除了美麗島事件的6年黑牢,我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

陳菊說,將近三年來,為了政治鬥爭、為了政治私利,國民黨不斷以無中生有、片面扭曲的不實指控抹黑她,不但重傷她的名譽,更嚴重撕裂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我不會閃躲也不會逃避。」陳菊表示,前面所說的那些抹黑攻訐,同樣也必須在國會殿堂之上,攤開受人民檢視,她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

陳菊說,立法院臨時會預定處理的,不只有她一個人的人事同意權,還有監委們與其他機關的被提名人,以及許多攸關國家民生的重大法案,以攻訐她為藉口,癱瘓臨時會,阻礙國家前進,並非國人樂見,「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陳菊在文末強調,她從19歲踏足黨外民主運動、從事人權工作,「捍衛人權是我的責任,是我一生所繫,50年來,我從未忘記」。陳菊說,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她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她也不會因此退縮,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她會為真相與名譽,更為了國家的民主、憲政與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破壞門鎖占據議場 獨家現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