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立委破壞門鎖占據議場 獨家現場畫面曝光
國民黨立委闖入議場。(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天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事宜。在談話會召開前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今天下午破壞議場門口的門鎖闖入議場內,稍早已占據主席台。《民視新聞》獨家進入議場,立委蔣萬安率領在場立委坐在主席台前抗議,要民進黨撤換陳菊。

更多新聞: 不滿監院人事突襲破壞立院!國民黨遭圍剿不理性仍不認錯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表示,國民黨立委呂玉鈴、孔文吉、蔣萬安、林為洲、鄭天財、林奕華、羅明才、賴士葆、廖國棟、葉毓蘭、林思銘、曾銘宗、廖婉如、陳朝明、鄭麗文等人為抗議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談話會)及監察院人事任命案,今天下午4時05分敲破玻璃進入立院議場。

國民黨立委聚在一起商討對策。(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記者稍早進入立院議場,蔣萬安表示,針對這次監察委員提名,特別是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案,社會反彈非常大,今天到議場來表達堅決反對酬庸貪腐,「民眾看得非常清楚,陳菊有相當多的案子正在接受調查」,對於這麼有爭議性的人,卻要擔任監察院長。

藍委晚間在議場吃便當。(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強占議場要求撤監委提名 陳菊:為國家民主、人權發展勇敢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