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立委闖入立院議場 用椅子封鎖所有出入口占據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破壞門鎖闖議場占據主席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29日上午8時30將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呼籲在野黨理性討論。不料國民黨立委今天下午跑進立法院議場用用椅子封鎖所有出入口,並在主席台上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等字。

更多新聞: 藍委闖議場破壞設備!立法院求償41萬 國民黨團反彈:沒有前例


國民黨立委闖入立院議場,並在議事台上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等字。(圖/民視新聞翻攝)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今天下午破壞議場門口的門鎖,闖入議場內,稍早已經占據主席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國民黨立院黨團總林為洲則是對在場維持秩序的員警嗆聲。他對著鏡頭說:「裡面現在有多少人開燈就知道了,給媒體拍也沒關係,其他人我們請他都出場,我們要求開電燈、開冷氣,其他人全部撤場,剩下委員在裡面。」

現場爆發推擠。(圖/民視新聞)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表示,國民黨立委呂玉鈴、孔文吉、蔣萬安、林為洲、鄭天財、林奕華、羅明才、賴士葆、廖國棟、葉毓蘭、林思銘、曾銘宗、廖婉如、陳朝明、鄭麗文等人為抗議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談話會)及監察院人事任命案,今天下午4時05分敲破玻璃進入立院議場。

保六總隊接著說明,立委打破玻璃進入議場,基於立法院自治,已將上情報告立院後勤蔡處長、秘書長,已通知轄區中正第一分局派警力防止民眾進入立法院。保六總隊第一大隊立即管制外出,調集警力固守立法院各個出入口 不讓民眾進入,並立即向警政署申請3個分隊警力支援。

國民黨立委摸黑闖議場。(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稍早發布聲明表示,總統府22日正式公佈27位第6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引起社會強烈反彈,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因為陳菊監察委員清廉、公正形象將蕩然然無存。

國民黨團表示,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後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對這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國民黨團今天下午4時破門立法院議場,以行動向蔡政府發出最強烈的抗議,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現在卻又把人事補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將在明天強行召開為期三週的臨時會,全力為陳菊護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決不退出議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抗議 王定宇諷:「車輪花」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