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闖議場破壞設備!立法院求償41萬 國民黨團反彈:沒有前例

立法院上個會期的監查院人事案,國民黨團闖議場佔主席台、激烈杯葛之下,造成議場多項設備損壞,現在立法院對藍營開單求償一共41萬元,但國民黨團表態說沒有前例。

更多新聞: 疑遭報復調度「警界來來哥」總統官邸舉布條

7月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激烈杯葛反對陳菊,但除此之外,藍委大拆議場內主席台、在院長桌子上噴漆,還敲碎議場大門玻璃、堆椅子圈鐵鍊當城牆、擋住議場出入口,拉扯時還能見到麥克風已經躺在桌子上奄奄一息,藍委當時的激烈杯葛現在嘗到苦果,因為立法院對國民黨團開單索賠,總務處清點損壞的設備,包括主席台、地毯、皮門、窗簾、椅子、麥克風系統、玻璃、擴音設備和計時器,一共求償41萬元。

窗簾施作廠商黃志偉說,「門的尺寸也不會很大,所以如果他窗簾軌道,一起拉壞掉損毀的話,整個更換起來,差不多也4000、5000元就可以更換起來。」像這樣一般的窗簾布料還不行,根據規定公家機關必須使用防焰材質。

兩扇門的窗簾雖然只要花上1萬元,但立法院設備樣樣都有相關規範,林林總總加起來花的都是民脂民膏,只是國民黨團似乎沒打算付。

立委林奕華表示,「我們知道在王金平院長的時候,是的確從來不會對在野黨的抗議,去開出相關的求償因為我們都知道,事實上在立法院裡面,有時候為了要凸顯一個議題,難免會有一些在野黨的議事表達,立法院是不是要回到一個制度面上看要怎麼做,要不然的話會變成以前不求償,現在卻也只針對國民黨去求償,而沒有去了解說,到底什麼東西是誰破壞的,分別作求償,這樣我們才覺得是比較公平的狀況。」

藍營強調議事攻防歷來都有,但從來沒向特定黨團求償過,首開先例,國民黨團不滿反彈,恐怕這筆帳還有得算。(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邀江啟臣等藍委餐敘 多數人「另有行程」暫緩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