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提名民黨遭酸「兩套標準」 綠委:儘快推動修憲

總統府前一天公布監察委員和院長的提名名單,一共27位,但引發在野黨質疑,怎麼跟綠營一貫的修憲、廢考監立場不合,國民黨酸說綠營是雙重標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對陳菊「當選就要退黨」的說法,大聲開炮。

更多新聞: 時力重申修憲、廢考監主張!批藍白拒見試委被提名人「很消極」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大家都知道她就是民進黨的大老,不管她有沒有黨職,看到她刷臉啊,這個不是太脫褲子放屁。」

不滿民進黨的監察院人事提名,蔡壁如狂轟被提名人陳菊外,前一天臉書也質疑蔡總統2016年的廢考監政見,4年後卻繼續提名,大酸說「令人感佩這急轉彎的權力駕駛技術」。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昨天還在殺人越貨魚肉鄉民,明天要去好人好事頒獎,以前他們說沒有作用啦,是這個監委啦混蛋啦,啊你還要提好提滿。」

國民黨團也反對提名人選,黨團不會進場投票。主張廢考監的民進黨,確實立場很尷尬。民進黨立委許志傑表示,希望陳菊從體制內的改革,同時結合國民黨跟民進黨一起努力,未來盡快推動修憲,達成廢考監院的目標。同黨立委陳亭妃也說,希望在這次考監兩院的委員,可以把所謂廢除考監的部分,納入自己重要的政見當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說:「我認為朝野黨團,既然對廢除考監兩院有共識的話,在下一個會期,應該要把這個具體提出一個修憲案。」

廢考監除了要朝野共識、還要有人持續推動修憲,一旦時機來臨,各政黨都要接受檢驗,是否言行一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監院人事案 杏仁哥號召百人立院挺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