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重申修憲、廢考監主張!批藍白拒見試委被提名人「很消極」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領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朝野黨團,尋求支持,不過國民黨和民眾黨拒見,時代力量黨團痛批藍白兩黨太消極,應該積極行使職權才對。

更多新聞: 第3屆國大代表重新聚首 參訪民視憶當年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領11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

因為上一屆考委即將在8月底卸任,這回考試院長被提名人是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則是銓敘部長周弘憲,其餘考委被提名人一共9人,名單7月10日就要表決。

才剛發生國民黨占領議場、杯葛監察院人事,蘇嘉全放低姿態,該有的禮數沒有少,第一場結束再到時代力量黨團請託,不過國民黨、民眾黨卻給閉門羹。

民眾黨團外牆的長長布條,寫著「考監名單即刻退回」,早已說明立場,對此蘇嘉全表示「國民黨黨團、民眾黨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拜會,我想我們尊重他們的決定,後續我們仍然會繼續爭取支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認為,「其他黨團拒絕了考試院人選的拜訪,我覺得這是消極的不行使職權,我基本上不贊成這樣的態度,我們本來就是應該積極行使立法委員的職權」。

相較國民黨和民眾黨拒見,時力設計問卷題目讓被提名人填寫,要他們力挺廢考監作為審查依據,邱顯智也說「我們希望是最後一屆的考監兩院,這是最後一次行使考監兩院人事同意權」。

時力重申修憲廢除考監兩院的主張,就看兩大黨能否堅持說過的話,而非打假球。

(民視新聞/劉忻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喊「廢考監」凍結預算 王定宇批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