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國大代表重新聚首 參訪民視憶當年

台灣修憲議題正夯,不知道您還記得嗎?過去負責修憲的機關是國民大會,為了修憲也曾鬧得轟轟烈烈,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有50多人今天重新聚首,除了到總統府和同是第三屆國代的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下午也參訪民視聊起當年的趣味往事。

更多新聞: 大鵬部長訪民視逛攝影棚!馮世寬推廣業務 綜藝節目初體驗撩落去

豎起大拇指熱烈喊讚,鏡頭裡的人是不是都很面熟?他們幾乎都是第三屆國大代表,難得相聚一堂逛民視,在民視大戲《孟婆客棧》的攝影棚裡合照留念。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表示,「今天來了60位,這個是很難得的機會,大家已經離開20年了,經過這麼久,情勢也都變遷不一樣了,但是愛台灣的心還是一樣的」。

不只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副總統賴清德也是第三屆國大代表,大夥兒一早就到總統府,和總統、副總統見面也話當年,前國大代表何敏豪提到「我在陽明山跟賴清德一起搭公車,下山有的人跑去泡溫泉,那時候頭髮和他一樣多,現在我沒頭髮了,他還有」。

陳婉真表示,「那個時候比較青澀啦!因為賴清德頭一次從醫師轉換跑道,所以他算是蠻青澀的」。唐碧娥則說,「他都沒什麼變,像今天來的這些國代,我覺得也都沒變耶」。

國大老同事相會,往事歷歷在目,尤其當年國大修憲完成諸多任務,最讓這群國代們津津樂道。前國大代表李明憲表示,「那時候國民大會打打罵罵,翻桌打架很多,所以現在如果講到李明憲,都說李明憲在國民大會很兇,和黑松打架,但是我們那時候是點到為止,但現在立法院,國民黨在野聽說用咬的」。

陳朝龍表示,「我們很期待修憲,因為現在這個憲法是大陸憲法,並不是我們海洋國家憲法,我們很期待如果能夠修憲的話,能把台灣憲法真正符合台灣使用」。劉一德則說,「現在說廢考監、18歲都不會過,什麼原因?因為門檻是選民總額過半數,聽起來好像有可能,其實不可能」。

如今台灣的修憲難題再現,過去為修憲衝鋒陷陣的民主老兵看時事,心情尤其複雜。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老同仁「歡喜回娘家」 參觀數位總部超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