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副院長提名引爭議 柯建銘建議急流勇退
(圖/民視新聞製)

總統府原定昨天下午3時要宣布第6屆29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原本擬定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沒想到這次引來反彈之大,就連民進黨也出現質疑聲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拋開藍綠立場,基於立法院老同事,請黃健庭思考並做出正確判斷「急流勇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被提名監察院長 陳菊: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健庭上午受訪談到若總統府最後撤銷提名表示,他可以體諒,可能政黨間真的無法朝向合作的目標走,連他自己的政黨都不支持了,他還能怪誰。柯建銘表示,黃健庭應該沒料到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國民黨現在看起來不可能祝福,而這也考驗黃健庭的政治智慧。

柯建銘說,拋開藍綠立場,基於立法院老同事立場,黃健庭應該思考並做出正確判斷,降低政局紛擾與傷害,急流勇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菊正式被提名監察院長 遺缺2席暫時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