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安顧問博明流利中文慶祝蔡英文 期待能與台灣緊密合作體現共同價值
美國國安顧問博明以流利中文慶賀蔡英文連任,並期待能與台灣緊密合作。(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今日於總統府舉行,而台灣許多友邦和國家紛紛錄製短影片祝賀蔡英文連任。而美國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更是用流利的中文引用中國物力學家方勵之的名言,「我研究的不是東方物理,也不是西方物理,而是物理」。同樣地,民主也沒有東西之分,他也期待能與台灣緊密合作,透過合作體現共同利益和價值觀。

更多新聞: 白宮副國安顧問祝賀蔡總統就職 盼增加台美合作關係

博明表示,台灣這場選舉取得了歷史性勝利,所得票數超過其他政治候選人,「我要讚揚台灣人民對民主的維護,你們一直是自由公正的選舉,美國台灣向世界表揚自由民主的精神,展現普世價值。」博明也中國物理學家方勵之的名言,「我研究不是東方物理,也不是西方物理,而是物理,民主同物理學沒有東西之分。」

他也對台灣這次對抗全球大流行疾病武漢肺炎表示讚賞,台灣在2003年的SARS汲取教訓,經過漫長17年的反覆檢討,終於在這次疫情防疫成功。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前,台灣超前部署,學校僅僅關閉兩週,而2300萬人口當中,確診個案至今少於500人,其中大多數都是境外移入。

他呼籲,台灣有很多方面值得國際學習,期待能與台灣緊密合作,通過合作體現共同利益價值觀。他在最後再次祝賀蔡英文,下個四年更有成效引領台灣人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成績有目共睹!旅台外國人:生活在這裡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