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成績有目共睹!旅台外國人:生活在這裡很幸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第一時間採嚴格的防疫措施,好成績讓全球有目共睹。不過大量航班中斷,也讓不少在台灣工作或是當交換生的外國人,暫時回不了家、見不到家人,但他們紛紛透過影片分享,在台灣體驗到的防疫政策,直呼身在這裡很幸運,口罩政策、遠距教學等措施,都讓他們很驚豔。

更多新聞: 回家真好!我國60名滯印度、南非國人順利返台

開心分享第一次來台經驗,影片中9位主角,分別來自日、韓、英國、法國,甚至是瑞典,都旅居在台灣,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無法返家,想起老家受難,忍不住哽咽落淚。

而「lifeintaiwan」頻道的英國YouTuber Allen,更因為擔心遠在南非的寶貝兒子,情不自禁對著鏡頭哭出來。

這9位外國人,想見上摯愛的家人一面都好難,台灣YouTuber Blaire特地將他們的故事製作成14分鐘的影片,一個多月點閱率已經飆破80萬。

這些外國朋友,影片中不忘大讚台灣防疫成果,尤其口罩政策令人驚豔,畢竟有些人的國家疫情險峻,政大幾位國際交換生也拍影片分享來台體驗。

義大利交換生 Lorenzo Gaspare Dugnani表示「台灣幫我們解決簽證期滿問題, 幫我們準備口罩」。比利時交換生Guillaume Michaux則說「我很幸運當時做了兩個星期的自主健康管理,我其中一位老師直接將平常的課程,轉為線上課程,我覺得非常有趣」。

台灣成功防疫,成績全球有目共睹,更讓身在這裡的外國人倍覺安心,並見識到台灣堅強的醫療實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網紅與阿滴合作拍影片 大讚台灣「防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