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 拒住負壓病房與醫護爆衝突

彰化一名42歲陳姓男子,4月24日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到衛生福利部立彰化醫院就診,院方建議先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等待採檢結果,但陳姓男子卻突然情緒失控,衝出隔離病房持滅火器與醫護人員對峙,事隔20天,彰化地檢署將他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疑不滿受車斗聲驚嚇 頭巾男髒話「問候」清潔員

42歲陳姓男子只因不想住在負壓隔離病房,居然就拿起了滅火器跟醫護人員對峙,雙方爆發拉扯衝突。男子嚷著要返家,採取激烈手段抗議,也讓醫護人員飽受驚嚇。

陳姓男子4月24日晚間,來到衛生福利部立彰化醫院就診,症狀是「喉嚨痛、咳嗽、味覺喪失」,醫生檢查出他有「肺浸潤」的情形,必需至負壓病房進行隔離。

沒想到,陳姓男子突然情緒激動,說他「寧可從負壓病房跳下去,也不要住院」,還拿起滅火器和護理人員對峙。

檢方認為,負壓病房是珍貴的醫療資源,而且陳姓男子犯案之後毫無悔意,請法官從重量刑。

後來陳姓男子居家隔離14天,二採都是陰性,虛驚一場,本來一切都沒事,卻因為這個暴力舉動,得面對法律刑責。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獻給醫護人員歌曲爆紅!創作者竟是涂醒哲兒涂世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