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都更!兒福B1-2基地將改建為全齡樂活宅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卻仍有不少土地閒置,無法好好利用,這次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兒福B1-2基地,就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巷弄內,有鑑於當地人口高齡化、屋齡老化等現象,未來希望與建商合作,打造為全齡友善空間,不過這項標案去年(2019年)流標,今年(2020年)捲土重來,同時釋出利多,讓租金大幅調降。

更多新聞: 亞馬遜遭踢出局!五角大廈標案「微軟」拿下

為了加速北市都更,位在忠孝東路五段巷弄內的兒福基地B1-2,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原本的停車場空地,要打造全齡樂活宅。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我們就是希望再全齡規劃的部份,可以多多照顧我們高齡產業的需求。」

國家住都中心組長林啟賢說:「我們也發現,在這邊其實老人住老屋,甚至說高房價這樣情況,其實讓整個大五分埔地區,它的都市更新,難以推動的主要原因。」

其實當地不只屋齡偏高,周邊三里的居住人口中,有高達16%是年紀超過65歲以上高齡長輩,其中又有近50%居住在沒電梯的公寓,70%的屋齡超過30年。

這次釋出的兒福B1-2基地,基地面積2717平方公尺,歸類第三種住宅區,首期土地租金更從原定的2532萬,一口氣調降到2025萬,釋出利多,吸引建商來投標。

國家住都中心組長林啟賢說:「我們也發現,在這邊其實老人住老屋,甚至說高房價這樣情況,其實讓整個大五分埔地區,它的都市更新,難以推動的主要原因。」

林啟賢說:「大概會留設30%以上的樓地板,作為一房或兩房出租住宅使用。」

除了出租住宅,還要結合醫療保健、商業空間,透過國家住都中心規劃,土地有效使用,更能打造出不一樣的新市容。

 (民視新聞/徐紹芸、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北市議會總質詢 幕僚被質疑標案圖利特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