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協開幕當日 駐日美軍展開軍演

為了對抗北朝鮮及中國的威脅,美軍今天在東京附近的橫田基地展開武士奔騰軍演。之前美軍爆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對戰力有所影響,但美國選在中國政協開幕當天舉行這場軍演,不但要展現自己的實力,還充分表現嗆中意圖。

更多新聞: 中國政協會議閉幕 主席汪洋僅談防疫避談台灣、港澳

直升機和運輸機從日本橫田空軍基地準備出發,為武士奔騰演習拉開序幕。

即使天候不佳,美軍還是照計畫舉行這場軍演,不過跳傘項目被迫取消。由於北朝鮮的威脅仍在,再加上中國近來頻頻在南海及東南亞地區試圖破壞區域平衡,美軍決定在這個時候舉行這場軍演。

橫田空軍基地副指揮官米爾斯表示,「今天的行動不論是對對手和日本盟友,在目前情況下都是我們很好展現部署能力、執行任務的好機會。」

除了政治考量外,國際武漢肺炎疫情未停,美軍在歷經群聚感染後力圖振作,不讓病毒威脅美國的軍事力量。

米爾斯強調,「我身後這架飛機儘管在武肺疫情威脅下,天候不佳和隱形敵人所造成的限制還是會起飛,我們還是會繼續進行我們的任務。」

疫情當前,橫田基地絲毫不敢大意,不但隔離染病士兵,也要求士兵在餐廳等公共場合要戴上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嚴防群聚感染。

此外,演習開始當天剛好又是因為疫情延後舉辦的中國政協開幕的日子,凸顯美中在政治上及軍事上的角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政協、人大會議前夕 北京白晝如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