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政協、人大會議前夕 北京白晝如黑夜

中國多地從昨(20)日起出現強降雨,造成城市內澇、山洪爆發等災害,今(21)、明(22)兩天有中國政協和人大會議先後登場的首都北京,21日下午3點多突然下起暴雨,有閃電、冰雹,且強風狂飆,天色還瞬間暗得跟黑夜一樣,民眾紛紛拍下奇特的畫面PO上網分享,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政協會議閉幕 主席汪洋僅談防疫避談台灣、港澳

閃電劃破烏漆墨黑的天空,畫面看起來驚心動魄,中國政協21日下午3點,在北京如火如荼地展開,當地卻突然出現狂風暴雨,明明是白晝,但烏雲密佈讓天色看起來就像黑夜,部分地區還雷電交加或是降下冰雹。

此外、中國多地其實這2天都下起了滂沱大雨,據中國央視報導,昨晚廣州城區一小時最大降雨量達到30毫米左右,伴有7到8級陣風。

廣東省多地20日晚間起,持續強降雨,氣象部門發布氣象災害二級預警。廣西省全州縣,則在20日下午遭到暴雨突襲,當地河流水勢猛漲,使一名本來在河中央淺灘釣魚的男子受困,救援隊到達時,水位已經接近他的膝蓋,幸好最後平安脫困。

而同天,湖南省江永縣城區從上午11點多開始,下了大概5小時的暴雨,累積雨量破百毫米,排水不及造成多處路段,一度變成泥黃色的河流。

在江永縣的一個村落,則因為下午1點半到2點半,短短1小時累積降雨量就高達82.6毫米,引發山洪,洶湧的洪水夾雜著土石流,沖進村民家中,10多間房屋毀壞,50多戶村民受災,路上堆滿石頭,幾輛車子遭到掩埋,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江永縣千家峒瑤族鄉小古源村居民表示,「大水一來我們就準備跑了,一樣東西也都不管了,新廚房老廚房都被水沖走了,新房子裡全部都是大石頭,一下被淹了。」

根據中國氣象局,21日南方地區持續有大範圍的強降雨,華北、東北等地則在未來3天,多有雷陣雨天氣,部分地區還會伴隨著大風和冰雹。

對此氣象當局解釋,這是強烈的對流所引起的,只是恰逢兩會進行,中國首都出現奇異的天氣現象,難免引發關注和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出現13名「台灣省代表」!僅1人台灣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