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投票涉及違法 義務律師團出面籲:勿為挺韓國瑜觸法

罷韓投票在即,雙方陣營互有攻防,為了避免反罷韓方的反制動作,引發寒蟬效應,上午在光復高雄罷韓總部,就有20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出面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挺韓觸法,同時也說要做高雄市民的後盾。

更多新聞: 視察楠梓排水工程 韓國瑜:下很多功夫治水

罷韓投票箭在弦上,反罷韓方也開了有了動作,但部分行為恐怕踩到法律紅線。

律師孫少輔表示:「里長如果所用手段是壓制手段,這個是嚴重妨礙投票,有可能構成《刑法》跟《公職人員選罷法》的妨礙投票罪,這是重罪,如果是監票可以,但監視人是不行的,如果這樣做,因為錄影影響投票意願或投票秩序,一樣可以構成妨礙投票罪」。

民政局長透過LINE,直言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去投票就是要罷韓,這樣的言論看在律師眼裡,已經涉嫌違法,孫少輔也強調「影響投票意向或意願行為是違法,而且如果是公務人員犯罪,還會加重其刑」。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則喊話:「告訴這些被上級威逼利誘的公務人員,不要為了韓國瑜這個不值得的人,賭上你的一生」。

20位律師組成強大陣容的義務律師團,現身光復高雄總部,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挺韓觸法,罷韓團體也擔心,韓國瑜手握市府資源,罷韓之路恐怕更加艱難。

眾所矚目的罷韓投票倒數不到20天,雙方攻防將戰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黃絲帶進軍台北 跨黨派力挺、排隊人龍環繞台北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