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雙鐵賣站票遭擋 交通部要和指揮中心溝通
台北車站大廳因疫情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對於端午連假期間,台鐵與高鐵是否可放寬不賣站票、自由座等管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反對。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今天將再洽詢指揮中心,尊重指揮中心決定。

更多新聞: 雙鐵端午連假不開放自由座?陳時中:不希望太擠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日前會議結論是允許販售站票,但須總量管制;目前初步想法是,未來恢復賣站票也要全程戴口罩、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如果指揮中心反對,會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

另外,對於網友發起「坐爆」台北車站大廳行動,王國材說,指揮中心規定疫情期間不能聚集,因此會有相關罰則,疫情過後,傾向重新開放北車大廳,與抗議民眾的方向一致。

王國材談到,將重新規劃車站大廳的使用方式,疫情期間防疫是最重要的,希望抗議團體先聽聽交通部方案,再來抗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移師國境之南 新面孔手語老師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