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端午連假售站票? 遭指揮中心打回票

疫情趨緩,交通部研擬一系列開放措施,包含要在6月1日開放雙鐵飲食,端午連假起取消站票、自由座禁令,8月起取消戴口罩、量體溫等措施,10月取消邊境封鎖,但昨天(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建議開放站票,同時也反對取消戴口罩政策。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有限度賣站票突喊卡!雙鐵宣布加開班次因應

大包小包趕著返鄉,交通部規劃6月24日的端午連假起,端午連假起取消站票、自由座禁令,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反對!

陳時中表示:「我們建議最多也只是做一個有限度的開放就好,講有限度的開放的意思,就是反對嘛不是這樣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建議最多也只是做一個有限度的開放就好,講有限度的開放的意思,就是反對嘛不是這樣嗎?」

大不了,端午連假當週不回家,民眾也認為防疫優先。交通部原本研擬一系列開放措施,包含要在6月1日開放雙鐵飲食,端午連假起取消站票、自由座禁令,8月起取消戴口罩、量體溫等措施,10月取消邊境封鎖。但第一關,端午連假重新開放站票,就先被指揮打回票。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指揮官可能擔心站票有問題,剛有提到前天的結論是,售站票但要總量管制,雙鐵現在都準備好了,如果有不同想法,我們尊重指揮中心決定。」

陳時中表示:「自由座可以啊,那你站票每個車廂幾個人,或不要如果交通流量真的有這麼大需要,可能先從增加班次,那如果真的有民生需要,量一定要管好。」

陳時中一早再被問到,仍然堅持「盡量不賣」,畢竟站票難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小心為妙。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雙鐵站票解禁!交通部:有限度開賣、必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