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有限度賣站票突喊卡!雙鐵宣布加開班次因應

疫情趨緩,讓交通部原先規劃在端午節前後解除停售自由座和站票的禁令,甚至進一步取消戴口罩規定。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第一時間表態反對,讓交通部卻步,原本昨天雙方溝通後交通部規劃「有限度賣站票」,只是疑似指揮中心仍有疑慮,導致政策出現反覆,端午連假賣站票先喊卡。

更多新聞: 雙鐵飲食今日有條件解禁!民眾仍要注意兩點規範

連續假期總會見到民眾大包小包搭乘雙鐵出遊、返家,但受到疫情影響,台鐵、高鐵分別取消站票和自由座。眼看疫情趨緩,交通部因此規劃6月雙鐵開放飲食,6月25日端午連假恢復站票、自由座,8月時再取消梅花座。

雖然陳時中認為站票難保持社交距離表態反對,但為了因應連假疏運人次,交通部和指揮中心在21日晚上討論後,決定「有限度販售站票和自由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就是說有是有限度的,我們其實不太贊成,如果說非常實在是返鄉的人非常多、非常困擾,我們建議最多也只是有限度的開放就好。」

從記者會上,陳時中不斷強調「有限度」,明顯還是不太放心,果然最後指揮中心仍覺不妥,22日上午交通部最新回應,以每個人都有座位為優先,若旅客需求高才會啓動有限、少量的站位,強調目前還是維持原來禁售站票自由座的方案,政策三天幾度反覆。

對於交通部謹慎踩剎車,民眾大多贊成,最新記者會上,陳時中雖然說是交通部的權責,但仍不希望車廂內太擁擠。

陳時中提到,「車廂內太擁擠我們是不贊成,那有限度的站票當然不要太擁擠,不過要怎麼做,可能要交通部或相關鐵路單位會比較清楚一點。」

由於6月初就要開放連假預售車票,為了減少困擾,高鐵自行宣布端午連假只販售對號列車,靠加開班次因應;台鐵方面也預計以加掛車廂、增班次為主。這個端午連假無論自由座、站票,看來都不可能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史上最高!台彩端午節獎金加碼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