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飲食今日有條件解禁!民眾仍要注意兩點規範

4月初,國內疫情嚴峻,雙鐵限制在列車上跟月台飲食,今天雙鐵終於開放吃東西,實際觀察,真的不少民眾在車上吃東西,尤其像是搭長程普悠瑪的乘客,對於解禁很開心。但要提醒,解禁飲食不是全面解封,吃完東西還是得戴口罩,在車廂內也得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沒做到還是會被勸導

更多新聞: 林森北酒店、舞廳解禁 未遵守防疫隨時喊停

台鐵車廂裡,乘客撕開三明治套一口咬下。6月1日開始,在雙鐵上面已經開放飲食,不管吃東西或者喝飲料,通通都可以。

放寬管制,雙鐵終於能在車上跟月台吃東西,但能吃東西不代表全面開放,因為車廂也必須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而且吃完東西必須立刻戴起口罩,台鐵也將加強列車巡邏,如果吃完不戴口罩就會被規勸。

沒有全面放寬,在車上隨車販賣的便當也都還要再等等,但終於解封,民眾很開心,表示「坐長途車的人,還有帶小孩的家長方便,因為小孩在火車上會肚子餓、想喝水,坐長途車橫跨午餐跟晚餐,就需要飲食」。

台鐵、高鐵同時飲食解禁,台鐵更看好未來國旅發展,推出會員制,未來只要在台鐵買便當或文創商品,點數就能折抵現金,甚至比照航空公司推出貴賓室。新制度還在研擬,預計8月上路,希望解封加上新政策,要替台鐵翻轉疫情後新商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有限度賣站票突喊卡!雙鐵宣布加開班次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