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雙鐵站票解禁!交通部:有限度售票、必戴口罩

交通部規劃端午連假雙鐵開賣站票,就怕端午連假,需求量無法紓解,政策原先一變再變,但交通部今(21)日再度與指揮中心確認後,雙鐵站票解禁,交通部強調,高鐵、台鐵將有限度開賣,並且規定乘客必戴口罩。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有限度賣站票突喊卡!雙鐵宣布加開班次因應

大包小包趕著返鄉,端午連假將近,許多民眾開始計劃要返鄉,但是許多人買不到坐票,買站票可以嗎?

實際訪問民眾,大部分都認為防疫優先,不要開放站票,但面對連假的返鄉人潮,雙鐵害怕運載不及,到底賣不賣站票,政策不斷修正。19日交通部提報疫情指揮中心裁示,在總量管制下販售站票,不過在20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態反對,導致雙鐵研議站票總量管制緊急喊卡。

但沒想到隔天,21日下午政策又有了轉圜,先是陳時中鬆口「可有限度開放」,表示「我們其實不太贊成,如果說返鄉人潮非常多、非常困擾,我們建議最多就是有限度開放就好」。

幾乎是默契打好了,傍晚交通部立刻以書面發布,已再次跟指揮中心確認,端午連假將以有限度銷售站票和自由座,也讓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的不同調、終於達到共識,畢竟都是以民眾的最大利益和健康為考量,做好最佳防疫,也能減輕雙鐵的運輸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員工監守自盜 偷萬片口罩轉賣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