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轟「隱匿疫情」 陳時中:透明資訊、誠實謙卑是我們不變的戰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今天新增1例確診,國內累計441例。國台辦20日在微博發文,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抹黑,不過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有則改之,誤則勉之,是對是錯歷史總會還原真相」,時間慢慢拉長的話,大家對於前面發生的事情就會看得愈清楚。

更多新聞: 中國瞎扯「隱匿疫情男一號」陳時中正面回擊:誠實謙卑抗病毒

國台辦昨天下午在社群網站微博發文表示,「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臺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文章還說,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針對國台辦的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有什麼看法。

陳時中表示,面對新興的病毒大家都一起抗疫了100多天,也看到新興病毒的變化,也有看到人類雖然已經那麼進步,但是對於整個環境、生物各方面的了解其實是非常有限,面對病毒抗疫過程當中只能誠實謙卑以對。

陳時中接著說,在疫情開始之初,透明資訊、誠實謙卑對抗病毒是我們既定的戰略,這個戰略從第一天到今天都沒有變,每一段的步驟在很多決策中,也會有兩難的情況痛苦的決定,都是在面對有限了解的情況不得不做出的決定。

面對國台辦的批評,陳時中表示,對於所有的批評他的態度是「有則改之,誤則勉之,是對是錯歷史總會還原真相」,時間慢慢拉長大家對於前面發生的事情就會看得愈清楚,自然會有一個公斷。他強調,「病毒也在分化人,不要讓對立軟化我們對抗病毒的力量」,還是要回歸人跟病毒的戰役,這才是正道。

陳時中坦言,在疫情中人會恐懼、國家也會恐懼,面對很多未知大家不可能完全沒有錯,但有任何錯誤會及時修正,人面對新興病毒必須要謙卑,把犯錯減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整理「對台防疫」時序 一張圖再嗆:民進黨當局比病毒還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