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整理「對台防疫」時序 一張圖再嗆:民進黨當局比病毒還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仍嚴峻,台灣防疫有功,受到世界各國媒體矚目,不過國台辦20日卻在微博發文,嗆民進黨用陳時中走紅做政治操作。國台辦今天再以一張長條圖,整理出疫情防控「對台紀事」,批評民進黨當局「台獨」行徑,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

更多新聞: 中國瞎扯「隱匿疫情男一號」陳時中正面回擊:誠實謙卑抗病毒

國台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眾志成城,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付出巨大代價,有力扭轉了疫情局勢。

國台辦20日在微博發文批評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台辦在文中附上一張長條圖,按照時序整理出從疫情爆發至今中國與台灣的聯繫重要時序。國台辦指出,「台獨」行徑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疫情防控是一場艱巨的阻擊戰,遏制「台獨」是事關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正義鬥爭。

對面國台辦的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所有的批評他的態度是「有則改之,誤則勉之,是對是錯歷史總會還原真相」,時間慢慢拉長大家對於前面發生的事情就會看得愈清楚,自然會有一個公斷。

國台辦今天再度發文開轟。(圖/翻攝自微博@國台辦發布)


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當局「台獨」行徑比病毒更毒。(圖/翻攝自微博@國台辦發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提兩岸關係「八字箴言」 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