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工會研習營突提早到6/6罷韓投票日 高市勞工局澄清未干涉
6月6日罷韓投票日將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往年都在10月或11月份舉行的高雄市總工會菁英領袖暨婦女幹部研習營,今年卻突然提早到6月5、6日,與罷韓投票日強碰,遭質疑有政治考量。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今天受訪澄清,工會是獨立法人的人民團體,對於工會何時舉辦研習營,勞工局予以尊重,並強調不會事前涉入或事後審查。

更多新聞: 不滿屏基工會理事長遭解雇 醫療工會抗議控打壓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與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廖學坤,今天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指稱研習營往年都在10月辦理,今年卻突然安排在6月5、6日,且在台中舉行,意圖讓參加者無法進行罷韓投票。

由於該項活動獲得勞工局補助,黃文益質疑是勞工局介入,刻意將勞工領袖帶離高雄。

皮忠謀受訪澄清,對於工會相關會務推動、相關活動在整年度如何安排調整,都是工會權利,勞工局完全予以尊重,也不會做事前涉入或事後審查。

皮忠謀強調,工會舉辦研習營,勞工局予以尊重,不會事前涉入或事後審查。(圖/民視新聞)

針對相關經費補助部分,皮忠謀解釋,全高雄市800多家工會都有一致的補助標準,工會可依據需求做申請,再由勞工局進行審理,但是辦理時間、地點不在審理範圍內,只針對課程時數、內容是否符合勞工相關事務做審查。

皮忠謀強調,工會內部舉行任何活動,辦理的時間跟地點,工會擁有完全自主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樑堅內部報告要韓國瑜「做不到就別誇大其辭」 陳致中:市府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