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致災性豪雨將襲台 氣象局估三天總雨量近千毫米

詳細全文請點主標,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 高屏6處山區道路傳災情

【致災性豪雨將襲台 氣象局估三天總雨量近千毫米】

今年第一波梅雨發威,受到西南滯留鋒影響,今(21)日晚上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目前除了花蓮以外,其他地區都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嘉義、高雄、屏東3縣市山區,3天雨量估計可達500至900毫米,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反制罷韓高市府又出招?研習會突襲6/6舉辦】

罷韓投票倒數,除了民政局長發Line施壓罷韓投票被偵辦,現在難道連勞工局也加入嗎?民進黨議員和高雄市總工會成員開記者會,指控每年10月才辦的工會精英領袖研習會,今年卻選在6月6日罷韓投票當天辦,是因為手握經費補助大權的勞工局介入,不過勞工局回應,決不會干涉舉辦時間,沒行政不中立問題。

【冒充總統府發釣魚信件給立委 立法院人人自危】

資安就是國安,既先前總統府文件遭駭後,最近又發生有人冒充總統府的名義,廣發釣魚郵件給立委,要委員提供連繫電話,有立委一看到府方郵件,立刻點閱,很可能一不小心就中毒,刑事局提醒惡意郵件打開後,電腦恐怕會被強制安裝木馬程式,不可不慎。

【中國瞎扯「隱匿疫情男一號」陳時中正面回擊:誠實謙卑抗病毒】

中國國台辦批評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隱匿疫情,甚至說指揮官陳時中,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是第一男主角。但陳時中今天受訪時回擊,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有SOP,不是想隱匿就能隱匿,歷史會還原真相。

【端午連假雙鐵站票解禁!交通部:有限度開賣、必戴口罩】

交通部規劃端午連假雙鐵開賣站票,就怕端午連假,需求量無法紓解,交通部今 (21)日再度與指揮中心確認後,雙鐵站票解禁,交通部強調,高鐵、台鐵有限度開賣,並且規定乘客必戴口罩。

【明日氣象預報】

今晚起西南風更加增強,降雨強度及範圍將逐漸增加,明(22)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且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提醒山區活動請慎防連續降雨造成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至25度,白天因為降雨明顯的關係,各地高溫略降約25至29度。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