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豪雨將襲台 氣象局估三天總雨量近千毫米

今年第一波梅雨發威,受到西南滯留鋒影響,今(21)日晚上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目前除了花蓮以外,其他地區都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嘉義、高雄、屏東3縣市山區,3天雨量估計可達500至900毫米,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LIVE/豪雨襲台 氣象局說明最新情況

汽車在路邊大開警示燈,只見路邊已經開始積水,台二線核能二廠前方,因為大量豪雨,出現淹水情形,雙線車道改成單線車道,車子只能小心通過,今年第一波梅雨報到,晚間開始降下間歇性大雨,氣象局特別開記者會說明。

氣象局指出入夜後中南部雨勢將加劇,到週五西南風增強為西南氣流,將是這波雨勢最大的時間,中南部將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其他地區也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周六儘管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仍有下豪雨的機會,要到周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降雨才會稍微趨緩,但天氣仍不穩定。

而針對這波雨勢會連炸三天,目前除了花蓮以外,其他地區都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嘉義、高雄、屏東3縣市山區,3天雨量估計可達500至900毫米,同時也會伴隨雷擊、強陣風,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嚴防豪雨致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雨彈強襲全台 氣象局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