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雨溪水暴漲!霧台鄉4人一度受困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夾擊,屏東山區雨勢不斷,下午瑪家好茶部落溪水暴漲,4人受困,其中2人是霧台鄉公所地測人員。據了解4個人周一就上山測量禁伐補償面積,今(21)天完成工作下山,沒想到遇上這波雨勢受困,還好警消及時出動橡皮艇救援,晚間7點左右,4人都平安獲救。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情侶受困岩壁 勇消搭繩索救援

十幾名救難人員站在溪邊拉著救援繩索,還有人仔細盯著對岸的橡皮艇及水勢狀況,等時間一到,橡皮艇順利渡過湍急的溪水,也成功把受困對岸的4個人送回來。

這起受困事件發生屏東縣隘寮南溪好茶橋,下午5點多,因溪水暴漲傳出有4人受困,警消獲報到場救援,可以看到當時溪水相當湍急,而受困的人就在對岸,救難人員評估後出動橡皮艇救援。

霧台鄉民代表陳再輝表示:「因為溪水暴漲去山上做,禁伐補償測量的2位鄉公所人員,和2位好茶的引導人員都過不來。」

據了解,受困4人幾天前就上山測量禁伐補償面積,工作完成後下山,沒想到遇上這波雨勢導致溪水暴漲受困,還好救難人員及時救援,4人平安獲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烏來桶後溪暴漲!2男困河道 消防人員驚險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