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桶後溪暴漲!2男困河道 消防人員驚險救援

炎炎夏日,民眾到溪邊玩水千萬要小心!新北市烏來的桶後溪水域,8日下午差點發生民眾被溪水沖走的意外,當時山區下起大雨,有2名男子沒發現溪水暴漲,結果被困在河道中央,兩人緊緊相擁、抵抗腳下的湍急水流,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2人救上岸。

更多新聞: 河川暴漲老翁困沙洲 消防闖激流用命搶命

湍急的溪水激起白色浪花,往中間一看,竟然有2名男子赤裸上身、穿著短褲,站在河道中央,奮力跟激流對抗,等待救援。就怕一個不小心腳一滑就會被沖走,兩人只能緊抓著對方,不敢輕舉妄動,表情顯得非常害怕。

消防人員獲報,緊急帶著繩索、浮條,小心翼翼涉水,但水流實在太急、太快,要涉水到溪流中央難度很高。眼看天色越來越暗,消防人員跟時間賽跑,最後選擇冒險橫渡,終於成功將人帶回岸邊。

周三(8日)晚間6點多,2名住新店的20多歲男子,相約到烏來桶後溪戲水,玩得相當忘我,完全沒注意到上游山區下大雨,溪水迅速暴漲,兩人受困河中,一共55名消防人員到場救援。

消防人員提醒,民眾玩水得注意自身安全,只要發現溪水變濁或是山頭有烏雲,河水可能暴漲,最好盡快離開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淹路面 高中生上學險被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