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淹路面 高中生上學險被沖走

台中地區10日凌晨一場驟雨,造成沙鹿與龍井交界的南勢溪河水暴漲,清晨五點多,一名高中生騎電動自行車要去上學,疑似天色昏暗,沒有發現路面積水,連人帶車被溪水沖走,所幸自行游泳上岸脫困,副議長顏莉敏接獲陳情,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市府新建工程處承諾,這個路段會進行橋樑改建工程,完工之前,會暫時封閉這個路段,避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情侶受困岩壁 勇消搭繩索救援

這是去年五月一場大雨,南勢溪河水暴漲的情景,滾滾洪流相當湍急;類似的景象,又再度發生!台中地區從凌晨下起傾盆大雨,一直下到到清晨,一名高中生騎著電動自行車,要去轉搭公車,當時因為天色昏暗,他沒有注意到低窪的路面,已經淹水,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

所幸林同學會游泳,自行游上岸。但電動機車已經被沖到下游;林爸爸聽到消息趕到現場,他趕緊把機車擋在路口,提提醒用路人不要通過。

副議長顏莉敏接獲陳情,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她說這條斗潭路,路面低窪,每逢大雨經常淹水,她已經向建設局爭取1300多萬預算,要新闢橋樑。

新建橋樑預計明年完工,基於安全考量,橋樑完工之前,這段道路會暫時封閉。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涉溪受困沙洲!急流沖刷下半身超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