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情侶受困岩壁 勇消搭繩索救援

一對情侶到新竹縣「比麟瀑布」戲水,結果山區午後大雨,溪水瞬間暴漲,兩人只能趕緊攀岩避難,附近居民發現後通報119。消防救難人員到場搭起繩索、涉水搶救,將兩人護送上岸,結束一場驚魂記。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最近熱對流旺盛,溪邊戲水一定要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山路變河流 宜蘭男子帶愛犬登山受困

滾滾黃水急流,消防人員拉緊繩索,一前一後護送女子渡過湍急河水,三人步步為營,而獲救女子的男友還坐在對岸的石頭上等待救援。

男子穿著救生衣,在警消的協助下緩慢移動,但河水已經暴漲到他胸部的高度,水流速度之快、力道之大,男子一度寸步難行。

附近居民表示,「他說我們也是下雨後才下來的,我說下雨了,你們不應該下去了,我說要是我在這邊的話,我都會控制人家不下去河邊。」

平靜時的那羅溪,很難讓人想像滾滾泥流的樣子。25日下午,新竹尖石山區下起大雨,比麟瀑布下的那羅溪溪水瞬間暴漲,一對觀賞瀑布美景的情侶反應不及,受困在一旁岩壁上。附近居民趕緊報警,這一場歷時一個多小時的驚魂記所幸平安落幕。

連續高溫熱翻天,民眾出遊選擇山林溪畔避暑,只是山區天氣多變,一旦天色開始變暗、溪水逐漸混濁就得及時撤退,才能消暑又安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河川暴漲老翁困沙洲 消防闖激流用命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