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山路變河流 宜蘭男子帶愛犬登山受困

昨天上午9點多,宜蘭一名謝姓男子獨自一人帶著愛犬,前往巴博庫魯山運動,沒想到回程時下起暴雨,造成山中溪水暴漲,原本可以通行的道路瞬間變成河流,無法通行,救難人員獲報後和林務局人員上山救人,直到晚間十點多才把一人一狗救下山,結束一場山中驚魂記。

更多新聞: 3歲童凌晨1點多解鎖家門 帶愛犬「Cookie」逛大街 !

穿著藍色外套的男子,虛弱的接過救難人員準備的麵包,臉上滿是感激,因為他和愛犬終於得救了。救難人員怕他感冒,趕緊要他把濕掉的衣服脫掉,同時拿出一件乾淨的外套給他穿。

周二上午9點半左右,謝姓男子獨自一人帶著愛犬前往巴博庫魯山登山,沒想到回程時突然下起暴雨,造成山中溪水暴漲,原本可以通行的陸路變水路,無法通過,男子趕緊打119求救。救難人員和林務局人員上山救人,晚間10點多順利把一人一狗救下山。

男子在救難人員前後保護下,一步一步的往山下走,而他的狗則是勉強被裝進救難人員的隨身包包內,一路牠抱下山,還好都平安,結束這一場山中驚魂記。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林管處攜手登山協會 推出「山徑認養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