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提議「跳水」 2高中生跳入3米深溪水發生不幸

炎炎夏日、戲水消暑,卻也不斷傳出溺水案件!有四名高中生,相約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大橋」玩水,其中2人跳入3米深的溪水中、隨即失去蹤影,警消獲報趕抵現場,但兩人被救上岸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溪水暴漲情侶受困岩壁 勇消搭繩索救援

警消人員三步併作兩步走,趕緊將擔架上的人抬上救護車,十萬火急,要將溺水的2名高中生,送往醫院急救。

救護人員搶時間、跟死神賽跑,送醫過程,CPR不間斷,但2名高中生落水太久,全身癱軟、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新竹縣消防第二大隊橫山分隊長林立忻表示,「我們大概到場之後,就盡速的下水來做救援,救援上來的時候,2位已經沒有呼吸跟心跳。」

這一起高中生溺斃案件,發生在下午2點多,4名高中生相約,到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大橋下玩水,還提議「跳水」,其中2人先後跳入大約3米深的溪流當中,沒想到,再也沒浮上水面,岸上的2名同學發現不對勁,趕緊報警、等到搜救人員找到人,已經來不及了。

義消表示,「很快我們就下去,那我們幾個三四個就拉著繩子,2個小朋友就(嘴巴)都是一些嘔吐物,就一直冒泡泡。」



2名高中生送醫搶救後,仍舊不治,詳細的溺水原因和過程,警方還要在調查。炎炎夏日,民眾都會到溪邊戲水涼一下,但水火無情,還是得留意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大豹溪山洪暴發 23人險遭惡水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