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大豹溪山洪暴發 23人險遭惡水沖走

新北市大豹溪今天(25)傍晚因午後一場雷震雨,導致山洪暴發,蟾蜍山谷對岸有23人受困,救難人員獲報趕緊到場,以拋繩槍打出繩索到對岸,再衝過岸架起繩索,引導受困民眾從安全處上岸,順利化解這場驚魂記。

更多新聞: 擄人?越南移工超商前遭強押 警以車追人結局大逆轉...

河川暴漲看起來都快要淹上岸,水流的又急又快,導致下游滾滾黃流,甚至因為地勢高低形成小瀑布,一場午後雷陣雨,大豹溪降下大雨,溪水來得太快,有好幾位打著赤膊的民眾來不及回來,受困對岸,一共有19位大人4位小孩,救難人員接獲消息連忙趕到現場,以拋繩槍架起一條路!

救難人員穿著救身衣衝到對岸,架起繩索硬是開出一條山路,讓受困者一個接一個往上爬,大家才順利脫救,化解一場虛驚,

而在搶救完之後,溪水依舊不停暴漲,已經快要淹沒岸邊,好在救難人員機警應變,讓這一家六口順利脫困,警消也呼籲,近日山區雷陣雨機率大,玩水民眾發現上游烏雲密布或者溪流湍急時候,要立刻撤離,以保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學提議「跳水」 2高中生跳入3米深溪水發生不幸